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巡演至邯

2019-03-19 10:49: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邯郸大剧院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大型原创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是以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生平为创作背景的舞剧,此次是全国巡演至邯郸,精彩表演震撼了现场观众。

现代灯光科技营造出炫妙的舞美,将时代背景、人物形象、故事情节,表现、烘托得异常清楚且深刻;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精准的肢体语言,将一个个人物心理、思想感情刻画得细致入微,观众掌声迭起。

剧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剧是第一部以清代词人纳兰性德传奇一生为原型创作的舞蹈艺术作品,力求在每一个细微处都做到尽善尽美,以优美、妥帖的舞蹈语言讲述贯穿纳兰性德一生的才子心、家国情。

据了解,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由海淀区委宣传部和北京舞蹈学院共同创作。自2018年6月首演以来,已走过了很多个大中城市,演出了20多场。(记者李海荣)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