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飞机撒药治白蛾影响人体健康?谣言!

2019-03-19 10:49:1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飞机撒药治白蛾影响人体健康?

市林业局:此为谣言,请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

“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市林业局通知。”近日,这样的“通知”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不断发酵传播,这到底可信吗?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此信息纯属谣言,希望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

据了解,“美国白蛾”俗称白蛾,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属于外来物种。白蛾在我国可危害300多种植物,尤其以阔叶果树、观赏树为主,对农作物也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美国白蛾的生长繁殖对环境气温有要求,温度高了不行,所以只有北方地区才有分布。

“此信息纯属谣言,往年也曾出现过类似的谣言,希望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市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站长郭淑霞告诉记者,现在的“美国白蛾”还是虫蛹,形成不了危害,所以飞机撒药未开始。“美国白蛾”一般在5月中下旬出现,这个时候才采取飞机撒药治白蛾,但是使用药物剂量很小,对于人体没有危害,居民完全可以晒被子、衣服,开展露天烧烤等活动。此外,“美国白蛾”一般在东部平原地区生存,深山里无法生存,所以白蛾一般多分布在曲周、邱县、成安、临漳等县国省干道和片林区域,主城区的“美国白蛾”不多,一般采用人工地面撒药,使用的药物都是无公害的药物,对人体无害,对于居民的户外活动更没有影响,所以大家不必担心。(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