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魏县落腔剧团参加中国戏曲学院非遗展演

2019-03-19 16:4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应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邀请,3月16日,魏县落腔剧团到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非遗戏曲演出,由侯书连主演的落腔剧目《机房训子》受到专家和观众好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宣部、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等关于戏曲进校园和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精神,中国戏曲学院积极参与北京市学校美育发展工作,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在京举办非遗戏曲展演,邀请2018大运河文化带省市戏曲非遗传承人研修班(第二期)学员携剧目进京展演,为首都大中小学生普及中华非遗戏曲,彰显非遗传承人风采、剧团特色。

魏县落腔剧团侯书连展演的落腔剧目《机房训子》主要内容为:明时,中州儒生薛子约有一妻两妾,家庭不睦。子约往苏州探亲,被荐进京治好了皇上的病,被封为御史,兼理太医院。当初薛子约途中所收徒弟王文在镇江冒名老师行医,病死客店之中,店主老万千里报丧,家人薛宝误为子约,搬尸回家。张、刘二妇弃子盗物另嫁。三娘含辛茹苦抚养教育二娘留下的婴孩薛乙哥,乙哥终于得中状元,与其父薛子约回乡祭祖,三娘获御赐“忠孝节义”牌匾。

侯书莲带团进京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魏县非遗落腔受到各位教授老师和观众好评。蔡英莲教授说:“几十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咱们魏县落腔这么好的一个剧种,一定把这个剧种给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