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三强化”服务民生安全

2019-03-19 17: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李振洋)连日来,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各分局及经检大队切实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排查各类市场主体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和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强化源头管控,深化摸排化解。对全县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种设备以及与安全生产有关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市场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了商品进货渠道、标签标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并要求食品经营者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商品一律下架。

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应急处置。认真落实宣传引导和值班工作要求,及时受理和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辖区消费市场的安全稳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该局领导班子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县电视台组织的《问政·魏州》食药品安全专题栏目,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提问。“全县上下以‘3·15’宣传活动为契机,做好消费维权引导工作,强化经营者合法守规经营意识,确保全县食药品消费安全。”魏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郭庆军说。

截止目前,该县共检查特种设备28家,排出隐患9家,其中,7家电梯超期未检,2家未张贴警示标识,现已全部整改;检查药品零售单位35家,药品使用单位15家,查出违法违规行为2起,立案2起;检查餐饮单位30家、学校食堂5家、托幼机构15家,查出违法违规行为2家,立案2起。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