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36位市民同签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2019-03-20 11:12:4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位老年志愿者展示她签署的器官捐献登记表。记者周聪摄

日前,邯郸市红十字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了器官捐献志愿者朗读会。在活动现场,36位市民自愿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刚刚签署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表的马非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的姨夫朱清忠老人在前一段时间已成功捐献了角膜和遗体。马非告诉记者,姨夫朱清忠的大爱行为让他们整个家族都很受感染,受姨夫的影响,她和母亲也决定百年后捐献人体器官。

身患残疾的志愿者张淑凤告诉记者,她因为腿部疾病,平时行动不便,生活中经常受到别人的帮助,所以一直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她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让生命延续。

志愿者孙炳亮说,大家都是因为热衷公益走到一起的。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都感觉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自己了解更多的医学知识,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近些年,随着人们对器官捐献的认识逐渐提高,通过器官捐献就可以让生命延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据了解,当天签署器官捐献登记表的36名志愿者,来自邯郸市各行各业。他们中有教师、退休干部、公职人员、在校大学生、医护人员……年龄最大的已有76岁。不管大家从事哪种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爱传递,帮助更多的人,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采访中,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张静介绍说,目前邯郸市已实现了17例遗体捐献、23例器官捐献、53例角膜捐献。市红十字会会尽可能地对这些爱心人士给予人道帮助,如果您或者您身边的人有这样的愿望,可以致电3013162、13932047625咨询,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对人体器官捐献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传递爱心、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搭建起生命的桥梁。(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