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10岁男孩与父母赌气离家出走 峰峰公交司乘拦下他

2019-03-20 11:12:4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苗静静是峰峰公交分公司8路公交车的一名乘务员,不久前的一个下午,在8路车矿务局站上来一名10岁的小男孩,有丰富职业经验的苗静静发现,男孩眼带泪花,手持一张百元钞票,于是询问:“小朋友,你去哪里啊?”“我要去涉县找奶奶。”小男孩微弱的话语让苗静静察觉到有问题,于是联系队长,将小男孩带到公司。

经询问,小男孩在太安学区上学,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公交工作人员千方百计联系到男孩所在的学校和班级,终于找到其父母的电话号码,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民警的协助下,20分钟后,男孩的父母赶到现场。

经了解,男孩因与父母发生口角,心里觉得委屈,一气之下便想独自乘车去涉县找奶奶。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告男孩及其父母,要用正确的方式沟通,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家人得以团聚。日前,男孩家长将写有“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苗静静及公司领导,以表谢意。(石贵生胡淑娟)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