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取缔8家城区废品收购站

2019-03-20 11:33: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广平县集中取缔了影响周边环境的8家违规废品收购站,清理废品3000余吨。经监测,取缔后周边区域PM浓度下降20%以上。

据当地群众举报,废品收购站在废品装卸、打包等过程中存在严重扬尘、噪声污染。广平县对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决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予以全面取缔。

为消除业主抵触情绪,既要取缔到位,又要保障社会稳定,该县采取部门分包站点的方式将城区8家废品收购站分解到8个职责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同时支持业主在城区外设置收购点,建设污染防治设施,规范经营。通过教育引导和政策疏导,废品收购站业主支持取缔工作,并积极主动开展自行清理。3月12日开始,该县按照“清理废品、移走设备、恢复地貌”标准,全力实施取缔工作。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帮助业主对废品进行分类清理;动用运输车辆、铲车等大型设备12部,分别将不同类型的废品运往大型收购站进行出售。

在取缔工作进行的同时,该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明确主管部门和责任人,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反弹。同时规范管理城区外的废品收购站,完善手续,推进仓化、棚化等抑尘措施。(记者王金玲 通讯员冯涛 蒿文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