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系列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1 15: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飞飞、王晓波)3月19-20日,磁县与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相结合,集中开展了四场“新时代、新思想、惠民帮帮团”精神扶贫、文化扶贫系列主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富基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理论文化知识,并且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医疗、农技、法律等方面服务。

在小营店村、东武仕村,“惠民帮帮团”宣讲团成员围绕移风易俗,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进行了主题宣讲,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带头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防止因婚返贫,弘扬新风正气。在申家庄村、西韩沟村,宣讲团成员以《出重拳扫黑除恶 保群众安居乐业》为题,结合相关事例,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点、打击对象、重大意义等进行了讲解。此外,“惠民帮帮团”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现场开展了农技指导、医疗救护、法律咨询等特色宣讲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省心连心艺术团借助歌曲、舞蹈、小品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讲政策、说变化,展示了河北脱贫攻坚中的新气象、新风貌,舞蹈《盛世欢歌》、歌曲《千年之约》、音乐快板《阔步新时代》、豫剧《花木兰》《朝阳沟》选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乡亲们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