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曲周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

2019-03-22 15: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 记者李珊珊)3月17日下午,曲周县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在该县四疃镇吴庄村广场举行。

节目种类包括戏曲、舞蹈、快板、歌曲等,最后呈现给大家的是彩妆戏曲《三哭殿》,戏曲演员声情并茂、嗓音洪亮,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拍手叫好。

戏曲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去年以来,曲周县扎实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成功举办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47场次,覆盖曲周10个乡镇,剧种包括柳子腔、豫剧、皮影戏等。

为搞好戏曲艺术普及,曲周加大人财物投入,重点培育了河南疃豫苑春戏曲演出团队、安寨柳子腔戏曲演出团队、西三塔柳子腔戏曲演出团队3支戏曲团队,使三支团队无论规模、演出场次还是艺术水准都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该县持续实施美丽曲周、欢乐乡村群众文化大舞台系列工程,根据中央关于文化惠民、乡村文化振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曲周“双创双服”工作。今年继续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计划巡回演出50余场次,覆盖该县所有乡镇。目前,已在曲周镇西刘庄、四疃镇吴庄村、安寨镇河固村、候村镇堤上、河南疃镇朱口村等地演出7场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