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世界气象日对外开放 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2019-03-23 20: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邯郸市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图为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气象知识。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闫晓庆 记者李珊珊)今天,邯郸市气象局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上千名市民走进市气象局,了解气象知识,探究气象奥妙。

在气象科普馆,气象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了气象观测、气象预报、人工影响天气、防雷以及气象服务等知识。市民们还查看了气象雷达塔、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气象应急指挥车等模型,近距离参观了大风警报器、区域站雨量传感器、气压计算盘等气象探测设备,观看了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与天气”宣传片。

3月23日,邯郸市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图为向市民发放气象科普材料。

在气象台,气象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气候变化、探空仪器、高温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生动的事例、活泼的讲解,不时迎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增加气象科普的直观性,市气象局还在大院门口设立了咨询点、展示气象科普挂图、展板,通过现场气象专家答疑解惑、发放气象科普及普法宣传资料、关注 “邯郸气象”微信公众号、气象普法知识问答等活动,让公众了解更多气象科普知识,增强大家应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气象宣传科普材料1000余份,世界气象日专刊200余份。

据悉,邯郸市气象局在世界气象日期间,还举办了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气象知识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