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滏阳河段治理显成效

2019-03-26 15: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 记者李珊珊)滏阳河贯穿曲周白寨镇、曲周镇、第四疃镇36个村,长18.79公里。为打造“河清岸绿”生态美景,曲周采取政府奖补、流转土地、截污治污、清拆违建、植绿增绿等综合措施,大力度开展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滏阳河曲周段沿岸明清以来素有种植蔬菜传统习惯,造成收获时菜叶随意向河内倾倒,集中施用有机肥、化肥导致河流氨氮超标等。今年以来,曲周转变工作思路,拿出财政资金860万元,与农户签订10年土地流转合同,对蔬菜种植主产区,滏阳河白寨镇段河道两侧50米1200亩土地进行流转。对流转区域内1199个大棚全部拆除到位,植树10万株。政府与绿化大户签订合同,前五年政府承担地租,绿化大户免费用地,后五年由绿化大户承担地租。

曲周明确专人对滏阳河沿岸生活垃圾、生产废物,不间断地巡查、清理、清运。已清理清运垃圾、废弃物8000余方,并在过桥、过村段设立总长10余公里的防护隔离网,实现长效管护。积极查找分析河流污染原因,找准“现象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的症结,按照治污截污总要求,封堵沿线居民生活排污口122处,并全部纳入污水管网。该县拆除违建15000余平方米,将曲周镇4个养鸡棚污染源全部清除到位。同时积极修复生态提档升级。位于滏阳河和老漳河之间的凤鸣湖生态蓄水工程完成优化设计,正在建设,已列入上半年邯郸市城建观摩项目。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