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抓实招商壮大都市经济

2019-03-28 11:40: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级领导带头招商,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驻点招商……今年以来,丛台区把抓招商、上项目作为稳增长、转方式、增动能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招商任务,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重点发展现代商贸业、金融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业等“七大产业”,全力打造商务总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消费体验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智能信息中心等“五大中心”,以大项目催生大产业,以大产业聚集产业链,全面构建以都市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8年,丛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与知名企业对接洽谈,通过采取全员招商、专业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成功招引了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在丛台落地,累计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372亿元。今年以来,丛台区更是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扩大招商成果。大年初一,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就主持召开了丛台籍企业家座谈会,向他们介绍家乡发展情况,诚邀他们回家创业。不只区委书记,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承担具体招商任务,切实起到“领头雁”作用。该区建立了由区级领导牵头的招商推进小组,结合各自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招商活动。该区实行区级领导分包招商项目责任制,对近年来引进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专班推进,加强对意向企业的跟踪访问,大力推进全程服务,积极为招商项目排忧解难。

该区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国内外500强、行业100强,以都市经济为主体,重点发展“七大产业”,全力打造“五大中心”。结合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及丛台产业新城崛起所带来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平台为主导,该区重点引进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科技研发、信息软件、结算中心、服务外包等项目,大力发展服务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大力发展新经济业态。

该区突出全员招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各方力量,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分解任务,全员搜集招商信息,形成“人人思招商、个个谋招商”的良好局面;突出以商招商,借助现有辖区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进行以商招商;突出专业招商,聘用招商专员,委托专业招商中介机构,拓宽招商渠道,努力实现利用外资提升和丛台产业升级。

结合全省开展的“三优化三提升”活动,该区建立健全招商目标责任制,在项目洽谈、签约、落地三大节点,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真正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以优越的发展环境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宋会娱孟令卫)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