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省著名油画家作品展”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开幕

2019-03-31 18: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百花初绽,春意盎然。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河北省著名油画家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完美收官后,3月31日在邯郸韩玉臣美术馆的首站巡展拉开帷幕。

新颖独特的开幕式以鸡尾酒会的形式在展厅里举行,参展画家李维世、王启康、刘军才、岳锦专程从石家庄赶来,现场亲自讲解个人的创作体会和语言风格。邯郸油画学会成员、邯郸高校美术专业的师生、邯郸美术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200多名嘉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参观展览,认真揣摩作品,与画家共同探讨油画的艺术境界和表现方法。

参加此展览的齐梦慧、费正、陈承齐、李维世等15位画家,年龄最长者83岁,最年轻者52岁。他们是河北油画家的优秀代表。

展出的100多幅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是河北省油画创作水平的缩影,亦是彰显河北油画家人文情怀和艺术追求的一次精彩亮相。邯郸市画家韩玉臣作为非省会城市的唯一作者,携10幅西藏题材油画,参加了此次展览。

邯郸巡展开幕后,四位画家参观了韩玉臣美术馆的馆藏作品,感慨其数量之多,品质之精。

据悉,“河北省著名油画家作品展”还将在北京、青岛、苏州等城市巡回展出,以扩大河北油画在全国的影响,提升河北文化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