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开展“万株乔木进县城”活动

2019-04-01 17: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 记者李珊珊)近日,在古御路北延与和谐大道交叉口的植树活动现场,磁县住建局的干部职工分工协作、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现场铁锄飞舞,锹铲叮叮当当,呈现出一幅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紧张劳动,原本光秃秃的荒地上,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呈现着蓬勃的生机。

“一人栽树是为木,万人栽树一片森,我们每栽下一棵树,都是对磁县环境的绿化和美化,为磁县的绿美尽自己的一份力,累也开心。”参加植树活动的磁县住建局职工何盼盼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磁县坚持“政府组织、部门协调、全员参与、因地制宜、完善设施、优化环境”的原则,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示范区公共区统筹推进,社区景区庭院三头并进,开展“万株乔木进县城”活动,夯实生态环保基础,助力推动绿美磁县建设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增加绿量,打造城区亮点,有效提升县城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磁县创新工作机制,发动全社会力量,按照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手段市场化、管理方式集约化的思路,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开展“万株乔木进县城”活动,要求各单位协调联动、迅速开展,消除城区内裸露地块、闲置地块1884.7亩,植树14.7万株。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按照门前“五包”要求,提升庭院内外绿化品位,院内绿化面积不低于35%,大力推广建筑物屋顶、墙面等立体绿化。广泛开展群众性绿化植树活动,建设一批“共青林”“公仆林”“巾帼林”“企业林”,激活造林绿化内生动力,为绿美磁县建设 “保驾护航”。 

目前,磁县“万株乔木进县城”活动,在全县任务已经按照五个责任区进行了划分,时间从3月中旬到9月底,涉及107个部门单位。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