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梨文化旅游灯光节:火树银花不夜天

2019-04-03 17: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娘!您看这组是十二生肖!这个是哪吒闹海......”4月2日晚,在中国·魏县第十九届梨文化旅游活动灯展现场,魏县双井镇马郑圈村的郑大哥一边用轮椅推着80岁的母亲,一边笑容满面地为母亲介绍着一组组五彩斑斓的花灯。

“今天恰好是俺娘生日,晚上专门带她过来看花灯,母亲看到这些流光溢彩的花灯很开心,明天再带她到礼贤台、魏祠等景点去看看。”郑大哥幸福而欣慰地告诉笔者。

据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猛介绍,此次花灯展不仅是魏县梨文化旅游活动的重头戏,也是魏县文化生态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这些美轮美奂的花灯都是通过市场化手段由企业和商家搭建的,璀璨的灯光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丰富了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梨文化旅游服务水平,魏县通过市场的手段,组织部分企业、商家,在县城东南新区的广源大街和邻近街区举办灯展、美食展、车展等商贸宣传展览活动,成为今年梨文化旅游活动的新看点。其中灯展每天晚上7:30-8:30进行,“时光隧道”“十二生肖”“孔雀开屏”“八仙过海”“音符”“风筝”等一组组反映魏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企业形象的花灯,色、光、形设计别出心裁、赏心悦目,绚烂的声电光影为魏县新城区的夜景带来独特的魅力,为梨文化旅游活动平添了更强的吸引力。

连日来,当华灯初上时,兴致勃勃的游客和当地群众涌向县城东南新区广源街参观灯展。大家畅游在梦幻般的彩色世界,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或自拍、或合照,记录下精彩珍贵的瞬间,流连忘返。来自山东莘县的客商张姐应约前来参加贸易洽谈,她说:“这里的灯光真漂亮!县城街道宽敞整洁,梨乡人民热情好客,明年我还要再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