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图)

2019-04-03 18:0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和签约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董源)为深化教师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今天上午,由邯郸学院和邯郸市教育局联合打造,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和签约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该联盟将充分发挥高校、政府、基础教育学校优势和合作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教师培训、教育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优势集成与互补。

据了解,UGS教师教育联盟即高校(University)、地方政府(Government)、基础教育学校(含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School)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联盟。该联盟的合作内容包括共商计划、共组团队、共建平台、共同研究、共育人才、共保质量六个方面。

4月3日,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和签约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图为颁发联盟特聘名师聘书。

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的成立,为邯郸市搭建了一个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平台,使得高校、政府和基础教育学校形成教育合力有可能成为现实。邯郸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瑄表示:“在联盟的常态运行中,要发挥邯郸学院教师教育‘母机’作用,成立以邯郸学院为‘体’,以各加盟学校为‘翼’的‘一体多翼’教育教学科研共同体,形成覆盖全市的生态教育网。”

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在讲话中表示:“联盟成立标志着三方协同教师培养从无组织状态,向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的科学规划状态的转变;从单一的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向实习、见习、研习多维合作的转变;从邯郸学院主导的单向合作向政府主导,邯郸学院与地方政府、基础教育学校三位一体,双向共赢的合作转变。”

4月3日,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和签约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图为邯郸学院教师职业基本技能实训中心。

据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介绍,邯郸学院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快该校师范专业建设,重构教师教育体系。用专业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教师及教学资源的支撑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作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标准。

4月3日,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和签约仪式在邯郸学院举行。图为联盟单位代表参观邯郸学院图书馆。

邯郸学院副校长赵新生表示,建立UGS教师教育联盟是实现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在邯郸市教育局的主导下,该校认真谋划,与各学校多方协商,积极推动,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教师教育联盟方案,与市教育局领导达成高度共识,明确了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首届五年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内容。

据悉,未来五年内,邯郸市UGS教师教育联盟选择12个县(市、区)建设稳定的师范生顶岗教育实习基地,选择18所优质学校建设师范生见习基地和师范专业教师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并将建立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对联盟县(市、区)和联盟校的教师进行至少一轮全面培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