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清明诗会缅怀英烈(图)

2019-04-04 15:5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冯晓广、李东旭、董源)又是一年芳草绿,诗歌郎朗颂英雄。今天上午,革命老区河北涉县在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开展清明诗会,以诗歌特有的文化魅力,祭奠革命英雄,缅怀革命先烈。

“其实,从屋檐滴下的一颗水珠里,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那是由屋顶上的积雪融化而成的水珠。”伴随着一首昂扬婉转的诗歌《诗意中国》拉开帷幕,开始了对祖国的礼赞。

诗会以“英雄的太行”为主题,共分为“清明·思”“英雄·祭”“家国·情”三个篇章。活动负责人冯晓伟说,“诗会从不同的角度,传递出对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拼搏斗争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先辈们深切的缅怀之情,同时进一步激发老区人民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曲乐婉转悠扬,松柏挺拔苍翠,一首《生命的春天》,让驻足参观的客人深切的感受到对春天、对生命、对未来的渴望和希冀。

别时容易见时难,分离二十一个月了,何日相聚?诗会上,一封《左权家书》,道出了左权将军对家人的深深思念,更展现了英雄在战争年代的为国为民情怀。《英雄》《亮剑》《不朽》等一部部经典的作品,在饱含深情的朗诵中,不禁让人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无数仁人志士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艰苦岁月。

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音乐和朗诵的深深交融,独具匠心,诗会现场,声音时而高亢有力,时而婉转深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于此同时,涉县广大机关干部、驻涉部队官兵、少先队员、青年团员等也到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左权将军墓、朝鲜义勇军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瞻仰,敬献鲜花,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来自涉县光华中学的少先队员张悦说,“正是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