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9-04-04 17:0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沃倩倩)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针对春耕生产、林间活动、清明祭扫相互叠加的严峻形势,磁县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为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磁县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细化防火方案,对全县重点林区、山头及重点地带进行划区分片,将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各乡(镇)、林区加强清明及五一前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实现关口前移,严查关键路段、林缘、林内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以及违规生产、生活用火等行为;护林员、巡逻队、检查站全天候上岗值守,加强巡视检查,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对坟地、林农交错区域的杂草和可燃物,组织人力物力进行集中清理,有效降低火灾发生机率;重点加大对林区、林区边缘地带、荒山荒坡等部位的巡查密度,特别是加大对焚烧秸秆等农事活动的查处力度。

此外,该县完善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明确重点,做到领导、队伍、人员、物资、保障、灾后处置等各环节完备,无漏洞,无死角,确保预案辐射全区域、可操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固定、移动电话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问题的发生。

磁县把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作为抓好防火工作的重头戏,广泛宣传发动,突出重点盯防。利用报纸、电视、广播、专栏、微信等媒介,在全县范围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在林区交通要道及进山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发放宣传彩页等,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同时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加强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的显著位置,公园、游园、广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广泛刊播防火宣传标语,全力营造浓厚的“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