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红色故事汇”宣讲抗日英雄革命事迹230多场

2019-04-08 17:52:1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庄又叫群英庄。为什么叫群英庄呢?这还得从抗日战争说起……”日前,广平县“红色故事汇”成员李培勇在唐庄村委会会议室向群众宣讲红色故事。

据了解,该县南韩镇李庄是一个革命村庄,宋任穷将军曾在此发动群众进行抗日斗争。该村当年有150多户人家,参加抗日战争的有120多人,有14人牺牲,当时的冀南军区政治部特将该村命名为“群英庄”。为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2015年,李培勇等5名革命烈士的后代商议后,决定将该村抗日英雄的革命事迹整理成册,在每年的清明节、建军节期间,为各村的学生、群众、游客进行巡回宣讲。据统计,“红色故事汇”成立以来,已宣讲230多场。(刘书振高海英张海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