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妻子撒泼阻挠执法

2019-04-09 16: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驾驶员妻子躺车轮下阻碍交警执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亚南)3月25日晚,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人民路与前进大街交叉口设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2时12分许,任某驾驶冀D号牌面包车载其妻子行驶至卡点时,因无证驾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当民警告知任某按照法律规定要暂扣其驾驶的面包车时,一场荒诞的闹剧就此上演。在接下的数十分钟内任某的妻子情绪非常激动,以家庭困难、交不起罚款为由,采取哭闹、撒泼、打滚、拉扯执勤交警,并企图“碰瓷”警车,钻车底、阻挡车辆等极端方式阻碍交警执法,期间,任某也不断劝阻妻子无理取闹的行为,但都无济于事。然而这一幕也被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留存。

见状,民警现场对其展开普法讲堂及严肃告知“若再胡闹下去,我们将对您采取强制措施带至派出所调查”。经过民警耐心教育,任某妻子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终止了这场闹剧。同时,驾驶员任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被交警部门予以1000元罚款、暂扣车辆及警告。

警方提示:一定要到正规驾校考取驾驶资格后再上路行驶,切勿无证驾驶。阻碍交警执法,是对法律的蔑视、对社会秩序的破坏、对警察执法权威的挑战。这些行为违反治安管理规定,严重的甚至涉嫌构成妨害公务刑事犯罪。对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必会依法严厉打击,而交警依法履职,更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