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2019年市级药品质量监督抽检400批次

2019-04-22 09:2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邯郸市药品监督抽检计划》,今年全市安排药品监督抽检400批次。各县(市、区)抽检的批数由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数量等具体情况确定。 

药品质量监督抽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药品抽检的针对性、靶向性,加大对零售药店、个体诊所药品抽检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购销药品等不法行为;加大对“价格成本倒挂”药品抽检力度,发现查处擅自变更工艺违规生产等重大质量风险和问题;加大高风险药品抽检力度,以近年来查处的假劣药品为重点品种,加大抽样频次,严厉打击购销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加大中药饮片重点品种抽检力度,严厉打击中药饮片掺假、染色、增重、过度熏蒸等不法行为。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督抽检的覆盖率,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乡镇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抽验比例。进一步加强不合格药品的处理,对抽检不合格药品,及时采取封存、召回等产品控制措施;对涉及的相关单位,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核实,依法查处,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目前已完成抽检68批次。               

通过监督抽检工作,为药品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经营使用秩序,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