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中华善字经》备受广大读者喜爱

2019-04-22 16:0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市民在邯郸市美乐城当当书店里阅读《中华善字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魁兴)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邯郸美乐城当当书店成为广大读书爱好者的场所,前来看书、购书的人们络绎不绝,《中华善字经》一书备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中华善字经》以善为核心,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取材典范,内容包括人伦道德、孝道文化、修身齐家、“仁、义、礼、智、信”等嘉德懿行的经典实例,旨在弘扬中华善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全篇共一百句,取百善之意,上篇为理论篇,即告诉人们“善是什么”,追根溯源,借物喻志,脉络清晰地阐述了善的内涵和外延。下篇为践行篇,告诉人们“如何行善”,突出了榜样的引领作用,彰显了时代精神,突出了善文化的感染力。该书内容丰富,结构严谨,以三字经的形式,六字一句,韵律和美,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记诵,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