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走进魏县

2019-04-23 15: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实现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和政府与广大老百姓的共同心声。作为咱们新时代农民群众,基层乡村党员干部,需要结合实际从德、智、志、业等方面做好功课……”4月20日,在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新民居广场,邯郸市委宣讲团成员、馆陶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赵凤路,正在为100多名干部群众做报告。

当天,魏县人民医院、民政局、司法局、税务局等单位的20多名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干部群众义诊服务、宣讲法律政策、解疑释惑。

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茜秀臣介绍,4月14日和20日,邯郸市“新时代 新思想 惠民帮帮团”10多名宣讲专家先后两次走进魏县,与全县20多个县直部门300多名志愿者,分组深入22个乡镇村,共同开展政策宣讲、健康义诊、技术培训、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德政镇大寨村“两委”大院,市委宣讲团成员、邯郸学院教授王永芹为干部群众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德政镇卫生院志愿者为大家义诊体检,县市场监督局志愿者为群众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电力志愿者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一个个活动现场,市委宣讲团成员们站在农民群众的视角,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进行政策宣讲,举例子、讲故事、谈道理,精彩生动的宣讲为百姓带来一场场震撼心灵的精神盛宴。县直各单位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热情为乡村干部和群众解疑释惑、志愿服务。

参加活动的魏城镇镇长王本勇说:“市县‘惠民帮帮团’走乡进村,为干部群众讲解党的好政策,培训种植养殖技术,开展医疗保健服务等活动,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脱贫后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技文化素质,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了更强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