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风雨交加时70余株行道树倾倒

2019-04-26 15:05:5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滏漳路上的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记者看到,该树的根系已很 浅,树根的中心部分已经腐朽。 记者邱勇慧摄

4月24日晚,一场狂风暴雨袭击邯郸市,市区局部地区的阵风已达到九级以上,部分街口受狭管效应影响,行道树受损严重,断枝、倒树现象较多。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我市主城区内有20余条主要道路的行道树出现了险情,其中行道树倾倒70余株,断枝100余处。

一些街道因为行道树倾倒在马路上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园林局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抢修。22时许,有市民拨打园林局的抢修电话,反映在小河路与土山街交叉口西北角处有一株胸径约50厘米、高10余米的槐树倾倒。据经过此处的市民刘先生讲,他看到当时这棵槐树被连根拔起,倒在了小河路的马路中间,直接造成了车辆拥堵,行人也无法正常通行。园林抢修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利用高空车将树分解拉走。同样,在华信路与东环路交叉口,一株胸径40厘米、高约8米的柳树被刮倒,园林抢修人员也及时进行了处理。

据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养护管理处介绍,该处接到天气预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全体一线职工快速集结,全力以赴开展抢险工作,对人民东路、东柳大街、浴新大街等重点路段的倒树、断枝全面开展巡查和排险,及时处理碎枝条、落叶。

目前,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继续对行道树进行扶植和断枝清理工作,按照“边排查边处置”的原则,首先对影响交通通畅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倒树、断枝进行处置。倒树扶植后,立即进行支撑加固。为尽快恢复道路通畅、排除安全隐患,对部分来不及扶植的树木首先移至便道或绿地内,待险情排除后再行扶植。 (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