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输血”+“造血”帮助贫困户脱贫

2019-04-29 14: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今年以来,曲周县创新扶贫方式,由“输血”到“造血”,着力实施“造血式扶贫”,通过送政策、谋产业、授技能,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目前,该县825户1941名贫困户退出贫困行列,占贫困户总数的29.3%。

该县实施科技与乡村、科技与农户零距离工程,完善县乡村科技信息网络建设,在10个乡镇普遍建立科技信息中心,342个村建立科技服务站,乡村设立科技联络员,在全县建立科技服务群。目前,该县选派132名科技特派员驻村进企,累计培训农民6.5万余人次,举办专题培训班38期次,实施科技项目16个,推广新技术9项,引进推广新品种8个,发放各种技术资料6万余份。同时,在全国首创科技小院模式,打通科技到农户最后一米。

该县围绕经济发展办专业、围绕就业创业强技能、围绕脱贫攻坚抓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造血式”精准技能培训。目前该县举办各类培训23期,培训贫困人员1800人,35人实现就业,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

针对懒惰、等、靠、要等“精神贫困”,该县大力开展文化惠民行动,提高贫困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鼓励各村在村“两室”创建“贫困户”夜校,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安全常识、文体娱乐活动、民俗文化传承、法治科普、致富技能培训讲座,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脱贫本领和信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