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加长版”小长假,峰峰新增全域旅游打卡地

2019-04-30 15:1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坤、李海霞、董源)无论踏青赏花、游山玩水,还是探寻文化、挑战户外,“加长版”的五一小长假和盛装迎客的峰峰,都足以诱发一次说走就走的悠闲之旅。

为丰富假日文化生活,满足游客出游需求,峰峰矿区隆重推出湿地公园、万亩秀林等新增景点,涵盖文化游、山水游、红色游、乡村游、研学旅等诸多主题,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资料图)

亮点一:2019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鸣枪开跑

“当马拉松成为都市里的一道风景,我们一定是跑道上,最懂这座城市的人。”5月2日,2019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将在峰峰矿区清泉公园鸣枪开跑。赛道沿玉皇阁路、滏北路、滏阳东路、滨河东路、滨河南路、跃进大街、响堂大道等路段设置,沿途经过清泉公园、元宝山森林公园、轻工桥、峰峰植物园、滏阳湿地公园等众多城市公园及地标性建筑。上至耄耋,下至顽童,万人同场竞技,人人都能践行“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感受古朴与现代交融的独特景致。赛场无边界,快乐不设限,“峰马”的真谛在于“很多人一起才有趣”!

九侯湿地公园

亮点二:“一镇一湿地 一镇一游园”精彩亮相

渠水纵横,湖泊成域,青翠碧绿,生机盎然,深入其中,树木弄娇,花草含情,有规有矩,有章有法。一条条幽静的石板路界出它的经纬,一片片树木和水域分出了它的格局……“一镇一湿地、一镇一游园”如同璀璨的珍珠,镶嵌于峰峰春和景明的唯美画卷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在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合信·老道泉生态湿地公园、九侯湿地公园等湿地公园,数十种国家一级、二级动植物在此安身立命、繁衍生息。呐喊喷泉、亲子沙滩、游船码头唱响“亲水、近水、戏水”主旋律。质朴的农耕小院,屋前菜地成行,池塘家禽散养,岸边悬勾垂钓,正可谓“朝日敛红烟,垂竿向绿川,人疑天上坐,鱼似镜中悬”。

张家楼艺术公社

亮点三:传统村落里寻找乡愁品读文化

告别城市的喧嚣繁华,和乡愁对话,聆心灵独白,任由花下销魂,月下销魂……峰峰诸多传统古村落,便是这样的好去处。金村,是滏阳河发源地之一,古庙、古戏楼、古牡丹,“三古一源”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和特有的文化。李岗西,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石头物件,石道、石墙、石桥、石碑、石兽、石柱、石槽、石碾,俨然一座天然石头博物馆。西老鸦峪,山沟溪水清澈,四季不绝,山峰如黛,雾霭飘渺,更有王家大院、八角楼、九间楼、四方炮楼、秀才街等历史遗存绵延至今。张家楼,独到的“陶”语言,沧桑的笼盔墙,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和各地艺术家的汇集栖居,赋予它极致的古朴和极致的艺术气息。“小长假”里的张家楼还有更新奇的爆料——帐篷音乐节,看古村、听音乐、玩陶泥、睡帐篷,有情怀的你不容错过。

万亩秀林牡丹

亮点四:拥抱万亩秀林赴约牡丹盛宴

在峰峰还有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万亩秀林。沿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驱车前行,紧邻响堂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太行药王谷景区,由绿坤、鑫伯特农业生态园组成的“万亩秀林”正万木吐翠、郁郁葱葱,宛如林海花海,置身林中,心旷神怡,心绪盎然。秀林中种有白皮松、五角枫、国槐、流苏、白蜡、丝棉木等精品苗木7000亩以及名贵花卉几千亩。谷雨过后,万亩秀林又美出了新高度,绣出了千亩牡丹园。牡丹、芍药、进口巴茨拉等珍贵花卉20万株,于4月20日前后陆续进入盛花期,一直持续到5月初。“唯有牡丹真国色”,目前已经众多游客闻“香”而来,与之媲美!

响堂水镇

亮点五:精品景区改造提升盛装迎客

响堂山风景区群山起伏,古塔高耸,菩提开悟,禅声悠扬,这里不仅有名闻华夏的佛教石窟、精妙绝伦的“中华第一刻经”,更有壮观秀美的“钟灵谷”、“毓秀峡”、“凤凰台”等奇峰峻岭。响堂水镇石板蜿蜒、流水潺潺、拱桥错落、杨柳依依,一派江南水乡的婉约风情。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和村小串、羊肉泡馍、荞面饸饹、抿节面、酸辣粉……让你的眼球、味蕾和全身的细胞都将得到放松和满足。磁州窑遗址、陶瓷艺术街区,作坊林立,车水马龙,窑洞与笼盔墙沧桑壮美,复建的东阁气势恢弘,再现了彭城“日进斗金”的繁荣盛况。山底地道景区全面升级,还原再现了开关盖、开关门、枪眼、陷阱、暗洞等地下防御工事,还可切身体验灶底、树洞、水井、碾盘底等地道洞口。“进可攻,退可守”的地下长城,将带给游客撼天动地的红色体验。

玩一天不过瘾?该区还推出了张家楼、响堂水镇、响堂山庄民宿,择一农家叙叙家常,可尽享三道饭、三下锅、凉粉、拽面等乡村美食,还可到峰峰镇上官庄、和村镇南胡村、大社镇乐意庄的采摘园,摘草莓、摘樱桃,品尝生态绿色蔬菜,满足亲子、老人的需求,寻回乡野记忆,玩美田园风光。

旅游路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大响堂旅游圈”,全面建成以响堂山旅游路为核心的旅游路网建设,将景区与美丽乡村连点成片、捆绑发展。为迎接“五一”四天小长假,该区精心安排、抢先布局,通过新增景点、特色活动、营造氛围、提升服务,不断激发峰峰全域旅游的吸引力、提升游客的关注度,力保游客们来峰旅游收获多多,幸福满满。(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