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赏美景享欢乐 涉县“五一”旅游人气火爆

2019-05-03 10: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王金庄特色民俗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 记者董源)览春山秀水,品特色文化,游山庄古街,尝农家美食……“五一”假期,涉县千里旅游路上排起了汽车长龙,自驾旅游、组团旅游交织,休闲旅游、度假旅游交汇,山里山外成了欢乐的海洋。

“五一”期间,井店镇王金庄如五线谱一般的梯田层层泛绿,盘旋山间,梯田脚下,一场以《大山记忆》为主题的摄影展惊艳了时光。传承千百年文化的石房、石街、石巷,被当地摄影家魏贺荣搬上了相框,吸引了数万游客。

与摄影展辉映的是,台阶下的群众大舞台,曲声飞扬,传统戏曲、革命电影轮番上演。北京籍游客梁华一家,看着精彩的表演,惊喜连连,“古香古色的石头房子,体验乡村气息的生活,我要多待两天。”

顺王金庄而下,刘家村、后何村、江新村等地,在由潺潺溪水汇成的太行漓江上,暖风拂面,垂柳婆娑,楼台亭榭相映,不似江南胜似江南。游客或泛舟碧波,言笑晏晏;或“发泄”喊泉,喊泉喷出的水柱,直入云霄;或摇荡水上滚筒,欢乐碰撞,歌声、笑声、水声融成一片。

涉县井店镇刘家村乡村旅游火爆。

井店镇刘家村村民蓝永强忙的不亦乐乎,“这几天人特别多,我们也加派了人手,拉面、抿阶特别畅销,每天营业额在6000元以上。”

除了乡村游,涉县红色旅游也进入了新的高潮。在新愚公精神的发源地涉县后池村,广大游客攀登先锋岭,驻足圆梦峰,在以道路和植绿党旗构成的“心形”天地之间,大声宣誓“党在我心中”。在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寻访先辈足迹,学习先辈作风,传承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涉县景区停满车辆。

火爆的旅游也带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乘车穿行在千里乡村旅游通道上,太行红叶大峡谷、梯田大峡谷、团结湖小山峡等区域的上百个大小景观和上千个民俗点串珠成链,各宾馆、酒店、农家乐、民宿涌动着旅游经济的热潮。

据统计,“五一”假期两天的时间,涉县接待游客共计32.5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08亿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