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峰峰:用路连缀美景

2019-05-06 09:42: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条条公路宛若一条条锦线,将峰峰矿区的片片美景缀于一处,织在一起。曾经藏在峰峰矿区乡村深处的缤纷花草、山水风光,因了这些路,逐渐映入更多城里人的眼帘。

过去,坐落在太行山山脉之中的张家楼虽处于磁州窑的故乡彭城镇,但鲜为人知。张家楼艺术公社创始人赵立春介绍说,2014年,以开发和打造古村落的张家楼国际陶瓷艺术公社在这里成立。2017年,乘着我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之风,开始对周边道路进行改造,一条长达26公里的跃峰渠景观大道将偏居一隅的古村落与周边景区互联互通。随后开发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磁州窑》等项目及艺术展、草坪婚礼、帐篷音乐汇等活动,纷纷汇集于此。2019年清明假期到此地游玩的游客达2万人次。

和村镇南胡村浩阳农庄门口车来车往。忙着给游客摘下的草莓打包的农民说,往年要想办法把草莓拉到城里售卖,现在农村路越来越好走,来乡下游玩的人越来越多,“草莓基本上都被城里人摘走了。”

近年来,峰峰矿区在“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全线贯穿“磁州窑”“响堂山”两大文化、20多个景点的基础上,依托“旅游+公路”模式,继续高标准打造4条旅游路线,将水浴寺、九曲沟等10余处景点公园“织入网中”,逐步形成主线串联、支线循环、连接线成网的“快旅慢游深体验”的全域旅游供给新体系。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把散落在峰峰矿区的山、水、城、林、园、镇等一颗颗珍珠串联起来,全面促进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乡村经济发展相互融合。”峰峰矿区滏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继续扩面提升打造全域旅游公路网,实现城景通、景景通。

和村镇集贤——何庄这条旅游路起于水街九孔桥,向东与香醋街、邢峰公路平面交叉,跨越跃峰渠,下穿马磁铁路,终于响堂山旅游路,全长2.6公里,成为北响堂景区周围交通网有力补充。新竣工的大义路东起大社镇大社村东北,连接邯峰公路,西至义井镇义张庄村连接响堂寺旅游路,路随山势蜿蜒盘旋与鼓山之中,时而“云深不知处”,时而“一览众山小”,移步异景,撩人心弦。南响堂临峰路、峰义路、李庄环形路等旅游路相继建成贯通,水浴寺石窟、何家大院、皇姑庵等景点和11个新建湿地公园被纳入全域旅游网络之中。

据悉,该区在将精品旅游路作为全域旅游的“先手棋”之时,还将“四好农村公路”作为“深度旅游”的“连心桥”。2018年,该区完成了206公里“四好农村路”新改建任务,预计2019年该区路网密度将达到2.63公里/平方公里。此外,该区还逐步优化调整客运路线,设置停靠站点170余个,通往镇村的公交客运班线17条,开通游1路等旅游专线,实现了所有农村、新修道路、精品景点客运全覆盖,使居民百姓过足了“抬脚上公交,天天去旅游”的瘾。

延绵不绝的山、古色古香的村、流光溢彩的城……随着“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十佳特色旅游文化名县”等诸多头衔花落峰峰,以及央视“大美中国”之“探春”“揽夏”“瞰秋”“品冬”等高位展示,峰峰矿区正逐步成为“京津冀最有影响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公路作为“旅游+公路”模式的主角,逐步由通达功能、快捷功能,延伸至配套服务和吸引主体,成为与“滏源福地、瓷韵响堂”齐名的旅游名片。 (张坤李海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