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邯山区:消防疏散演练进校园

2019-05-06 16: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通讯员郭丽莎)在 “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今天上午,邯郸市赵王小学联合邯郸消防支队邯山大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随着校园内响起的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带领下,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最近的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消防员随后又为师生讲解了火灾的主要扑救方法、疏散逃生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消防员还向师生展示讲解了各种消防救援器材和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孩子们亲身参与的实战演习,让孩子们在“实战”中培养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