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文艺“七进”演出宣传“双创双服”

2019-05-10 11: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俺儿媳妇真是好,不要彩礼开网站。水果蔬菜卖全国……”,“中国进入新时代,新兴产业发展快……”近日,在曲周河南疃镇朗屯村人民广场,由文艺爱好者自创自演的快板书、小品、戏曲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围观。这是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文艺“七进(进工厂、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等)”演出宣传“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缩影。

整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每个节目主题鲜明,融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于一体,让广大人民群众尽享精彩文化大餐。演出高潮当属该县白寨镇后寨村四大婶表演的歌舞《三德歌》:“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份,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字字动人心弦,让大家产生心灵共鸣,赢得阵阵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村民吴大爷说:“感谢有这样的活动来到俺村,提高素质,杜绝高彩礼,演出里说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身边事啊。”一位村干部说:“今天演出的节目,很契合我们村正在推行的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移风易俗主题,表演形式不拘一格,寓教于乐,风趣诙谐,村民很喜欢。”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