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水污染综合防治再获殊荣

2019-05-11 11:4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继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被河北省评为先进之后,日前,邯郸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邯水领办(2019)20号文件,对全市2018年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曲周两项工作均获优秀。

去年以来,曲周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1+9”方案体系,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该县在开发区中区和北区高标准建成2座集中式污水处理站,投入运行,实现在线监测与省、市联网。狠抓河流污染防治,强化河流断面水质监控。定期进行采样监测,及时掌握和分析河流水质情况,提请并督导有关部门及乡镇抓好治理。该县在邯郸市率先实行主河流跨乡镇断面水质考核,坚持每月组织监测人员对乡镇跨界断面进行水质监测,及时通报监测结果,强化属地责任。同时,该县在滏阳河黄口闸国控断面建成1座水质自动站并投入运行,在滏阳河余家寨、老漳河西河古庙2个省控断面各建设1座水质自动监测站,为做好地表水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该县的滏阳河、老漳河国考断面、省考断面和市考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或优于V类标准年度考核目标。

该县注重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该县的南水北调水源和自来水公司地下水源两个集中式水源地,水质均稳定达标。按照要求完成了河南疃镇弓庄村北、白寨镇席庄村西原白寨造纸厂、经济开发区中区原农场砖厂坑塘和曲周镇临堂村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四个坑塘治理修复工作。积极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11座加油站、41个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并通过相关部门联合验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