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看了会心疼!曲周护士宋亚芳手绘漫画“护士的一天”

2019-05-14 16:5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近日,一则名为“护士的一天”手绘漫画在邯郸曲周县走红。漫画通过一个个场景和故事,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介绍了白衣天使工作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漫画的作者宋亚芳是曲周中医院心内科一名护士,她利用休息时间手绘37张漫画记录护士的一天,漫画画风温馨,构图以浅蓝、浅绿、浅紫、浅粉等淡色为主,色彩温暖,人物线条明晰流畅,形象呆萌可爱。“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她将这些漫画整理了出来,作为一份礼物献给了自己的同行。

“很多人都以为护士工作就是打打针输输液,其实她们的工作还有很多,如定时定点给患者量血糖、血压等,有时候还会引发病人的不满……”宋亚芳介绍说,南丁格尔是自己的偶像,今后工作中自己要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用自己的真诚和热心服务每名患者。为此,她给漫画主角起名叫“喃叮”就是她自己职业身份的缩影。

宋亚芳的绘画水平并不是很高,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要独自完成人物设定、场景设计,还有一定的难度,但她通过轻松几笔,生动的人物形象便跃然画中,加上故事情节轻松诙谐又接地气,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颇受称赞。

“作为一名护士,我看到这则漫画感觉特别感动、震撼,因为它完美表现了我们一天的工作细节,表达了我们所有护士的心声。”曲周中医院脑病科护士牛丹丹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