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把克扣截留的资金退还给群众

2019-05-16 11:37:1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4月24日涉县纪委工作人员在小井村发现村干部克扣群众的改厕补助款线索,到5月7日该村132户村民领到被克扣的改厕补助款1.5万余元,仅仅用了十多天时间。

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中,涉县纪委监委为了保障群众的最大利益,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采取了“案清款退”的方式,使群众的受损利益在第一时间得到弥补。

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将克扣截留群众资金全部退还给群众,该给群众的钱,一分不能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治工作带来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落实会议要求,邯郸市纪委监委开展“千人接访”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畅通“扫码举报”、来信来访等多种举报渠道,全方面收集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克扣和截留群众资金问题和医疗、教育、扶贫等领域乱收费问题,将收缴的违纪资金第一时间全部退还给群众。

5月7日,邱县纪委监委监督有关部门将违规收取的3万元以资代劳款,退还给邱城镇北街村村民;

5月8日,武安市纪委监委监督该市职教中心将违规收取的学生技能训练材料费共计12800元,退还给337名学生;

5月8日,永年区纪委监委将区公安局曲陌派出所违规收取的8000元退还给曲陌乡南卷村村民教某;

……

在给群众退钱的现场,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会心的微笑,还有的群众激动地流下了泪水。“真没想到这钱还能退回来,感谢党,感谢纪委!”他们用最朴素简短的语言,由衷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