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临漳法院七项措施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2019-05-20 15:1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光伟)5月15日,临漳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专题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分管工作,审管办对该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院长郭付林围绕案件质量与效率、审执工作等方面,先后作了点评发言,为法院改进工作、提升质效给予了分析指导。

一是正视短板再发力。临漳法院把握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仔细梳理每一项考核指标,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下大气力补足短板。要排查每一起事件的风险隐患,认真做好机关安全保卫、卷宗管理等工作。后勤服务中心高质高量高标准做好审判执行一线干警的每一项保障工作。

二是均衡结案不松懈。临漳法院牢固树立均衡结案理念,打破“前松后紧”的思维定势和习惯模式,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以身作者、以上率下。严格对照、密切关注案件数量变动规律、各个类型案件数量变动规律,科学研判总体态势,准确把握案件数量、类型与经济社会发展、立案司法政策、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关系,统筹安排审执工作,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三是提升质效重发改。临漳法院按照县委政法委“提升办案质量年 规范执法行为”和“优作风 提效能 重落实”的活动要求,认真开展活动,抓好具体落实。要持续强化院庭长的监督管理职责,科学厘清“充分放权”和“有效监管”的关系,要做到“放权不放任、监管不缺位”。明确“四类案件”监管方式,全面监管个案存在的纪律作风、程序规范、法律适用问题。

四是强化执行固成果。临漳法院巩固执行查控团队创建成效,让法官更加专注于办案,持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力度。依法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稳妥处置金融、房地产案件,助力打好防范化解攻坚战。

五是扫黑除恶高站位。临漳法院全院上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积极研判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加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

六是减少信访保稳定。临漳法院坚持做好案件的案前说理、案后释法工作,杜绝机械司法、“就案办案”。分管院领导逐一分析梳理案件,全面排查涉诉信访案件,做到及时疏导处置。认真做好院机关和人民法庭等办公办案场所安全保障工作,配齐手铐、警绳、盾牌、电警棍、手持金属探测仪等装备,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值班执勤和常态安全检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七是严抓细管带队伍。临漳法院坚持政治建院和从严治院相结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增强队伍凝聚力,提高队伍战斗力,提升队伍精气神。高度关注、仔细研判干警思想动态,更加关心关爱干警,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开展审务督察专项活动,不断提高司法工作作风和水平。积极探索队伍动态管理机制,提高干警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的第一要务。据了解,临漳法院1-4月份均衡结案,质量上升,各项指标全市排名靠前。全院干警持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固化成果,扎实司法行动、创新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七项措施,有力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促进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