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邯郸市开展化妆品“净网清源”专项行动

2019-05-20 17:0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春辉)5月17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邯郸市化妆品“净网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8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将对入网销售的化妆品及相关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以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细胞提取液、胎盘提取液等为重点产品,重点排查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等;信息重点排查违法宣称化妆品功效、生产企业信息和产品资质信息。集中时间,彻底清理违法产品以及网上展示的违法产品信息、生产企业和产品虚假资质信息。

加强与网络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化妆品,督促采取下架、封存等风险控制措施。加强跨地域跨部门协调联动,落实违法产品通报制度,实行追根溯源,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对涉嫌假冒的,一律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依法予以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积极建立健全线索通报、证据固定、案件协查等制度,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