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邯郸:减税降费落地开花 企业切实享受实惠

2019-05-20 20: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亚 记者董源)今年以来,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企业的成长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不断的前进加速。

邯郸市税务局不折不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增强竞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市累计新增减税10.3亿元。“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接下来减税降费带来的效果将会更加明显。”邯郸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4月1日,邯郸市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大讲堂,并推出减税降费政策解答代言人——“丁丁小税官” 。

释放红利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税改带来的红利,企业到底能享受到了多少?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销售科科长魏文杰给记笔者算了一笔账:今年4月1日后,增值税税率降低3个百分点,一年预计可以少缴税款6000万元。此外,2018年,企业6000名职工个人所得税每月在150万元左右,今年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前四个月平均每月降到40到至50万元。

“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谈起减税降费带来的利好,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海奎也是深有感触,增值税由原来的17%税率降到16%税率,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企业的增值税应缴税款减少了约650万元;16%税率降到13%税率,2019年4月份税款减少520万元,同时相应的城建税、附加费也跟着减少。

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水泥熟料、水泥、余热发电、城乡生活垃圾及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置、水泥熟料生产运营管理服务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

“目前公司正在埃及进行产业布局,这些实实在在的减税,使企业有了充足的资金,践行‘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国门。同时,公司还将加大环保设施投入,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田海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鸡泽县税务局加大办税辅导力度,选派6名业务骨干从事导税服务,助力纳税人精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创新方式宣传辅导全覆盖

“听说了吗,增值税、所得税等一大波的优惠政策都来了,税率降了多少,您的企业能不能享受……”4月初,邯郸市税务局推出减税降费政策解答代言人——“丁丁小税官”,这是以该局税收宣传员为原型打造的一个二次元角色,负责在线上进行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解读宣传,让减税降费政策普惠及到每一名纳税人。

该局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融合新媒体,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上推出减税降费系列宣传产品。集合最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组织业务部门编写税收业务口袋书,以简洁明了、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政策,受到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的普遍欢迎。改编网红歌曲《沙漠骆驼》,以快闪方式在粮画小镇表演,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送出的减负大礼包,使政策更接地气、形式更丰富。邀请人大代表当税宣大使,以更“权威”的方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借助邮政局点多线长、覆盖面广、服务城乡群众的资源优势,开展“减税降费,一路‘邮’你”活动。积极开展“税助未来·青少年税收普法行动”“税企共学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等活动,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政策传递至千家万户。

此外,围绕“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活动主题,该邯郸市税务局还举办了“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邀请全市企业界代表共商税收改革发展大计、共谋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精准辅导让减税降费政策更好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企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劲动力,更是为我们实体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注入了坚定信心。”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表示。

今年以来,邯郸市各级税务部门组织集中培训60余次,培训纳税人及缴费人2万余人,及时解答宣传了减税降费新政策。同时,将最新政策在全市税企微信矩阵群及时推送,向纳税人发送《税收优惠政策摘要》短信13.7万条,并设计制作宣传折页15万份,逐户发放给纳税人。让全市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知晓减税降费新政,畅享税改红利。

武安税务干部到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简化手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梳理一般性办税流程,把能够简化的流程全部简化,使普惠性政策实现普适性便利。”邯郸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积极优化减税流程,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可以自动享受减免税优惠。

同时,邯郸市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筹备全市网上办税服务集约处理中心,集中处理全市网上办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税事项半个工作日审批结束。在银行网点增设20处便民办税点,配置办税电脑、自助领用发票机、自助代开发票机等设备,方便主城区纳税人自助办税。在纳税人达1万人以上的县(市、区)局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厅,同时开办了网上办税学校向全市纳税人进行开放式教学。

“落实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是税务系统的头等大事,随着更多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我们将继续优化税收服务,强化政策跟踪问效,确保每一个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享受到改革红利,让大家收获更加丰厚的减税降费‘红包’。”邯郸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锡铎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