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孙村中药种植富农家

2019-05-22 15:43: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种植中药材啊,要比种小麦省时省力,利润也高,我们家致富就靠这个呢。”日前,广平县孙村村民潘广俊高兴地说。该村从2016年种植中药,到目前为止已种植中药200余亩,带动邻村种植100余亩,每亩收入约4000元,每年每亩地节水约为120立方米,实现了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潘广俊今年41岁,是孙村最大的中药种植户,也是孙村第一个开始种植中药的村民。他道出了种植中药的缘由:“我家原来有6亩地,种小麦和玉米一年才能赚几千块钱。在我小的时候家里也种过药材,所以起了种中药的念头。”说干就干,在近4年时间里,潘广俊的中药种植园从6亩快速发展为100余亩。

在自己富裕的同时,潘广俊也没忘记带动村民一起奔小康,他的中药种植园雇用了大量没有额外收入的村民,为他们增添了一笔收入。潘广俊还积极为其他村民种植中药提供种子,联系收货商,努力带领大家走向富裕。

“相比于传统农作物,中药种植有着成本低、耗水少、收益高的优势,种一季中药收获时落在田里的籽即可在下一次种植时发芽,基本刨除了购买种子的成本。一亩小麦一年需要耗水260至400立方米,而种植中药一亩可节水120立方米,每年利润却比种植小麦高了四倍左右。”孙村村支书李雪雷告诉我们,“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扩大产量,争取做到家家户户都能靠种植中药致富。”(记者李文科通讯员杨鑫磊)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