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5-23 15: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鑫磊)自今年以来,广平县实施以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村庄绿化、村容村貌等五项措施为主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止到目前,广平县垃圾治理、厕所改造基本完成,乡村硬化改造工程完成百分之八十,绿化工程已完成近半。

一是垃圾治理抓覆盖,县城内广平县购置1600个塑料全封闭带轮垃圾桶、450个不锈钢分类果皮箱,对县区内的垃圾箱进行了更换。同时各乡镇严格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工作要求,对环境卫生整治实施网格化管理。对村组巷道、主干道路两侧、农户房前屋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了清理整顿,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

二是厕所改造抓普及,自2018年以来,广平县政府与各乡镇逐一签订了《农村改厕责任状》,将改厕工作纳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县财政安排农村户厕改造专项资金400万元,其中300万按照完成进度按3:4:3比例分三次拨付至各乡镇;另100万按完成进度、质量标准等奖补各乡镇,要求各乡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造目标。到目前为止1500座废旧厕所已基本完工。

三是污水处理抓典型,广平县严格监察污水排放情况,投资30万购买新型无人机设备,对违规排放污水的企业做到不容忍、不姑息,争取做到由治理变预防,做到从源头控制、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四是村庄绿化抓増量,广平县2019年实施村庄绿化工程、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工程、城区城郊绿化工程、泓森槐苗圃基地建设工程、经济林基地建设工程等“五大工程”建设,预计新增绿化13000亩。

五是村容村貌抓提升,在2018年城乡建设的基础上,广平县继续推进农村建设,推动加强治理乡村路面硬化、老旧危房改善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