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税务局:助力“走出去”企业轻装上阵

2019-05-24 05: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公司海外投资发展关键时期,税务局上门送政策、作辅导,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这种服务接地气、实打实,我们衷心感谢。”在邯郸市税务局日前召开的“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现场辅导交流会上,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海奎由衷地说。

在“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现场辅导交流会上,新峰水泥、新兴铸管、新武安钢铁、兴华财富集团、明星经贸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对外投资、海外经营、输出人员、投资成效等情况,并针对自身实际业务,提出税收方面相关问题和建议。税务人员为企业进行专项政策辅导,解答问题,回应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在境外纳税和境内优惠方面的困惑,开展政策解读,并重点就如何应对税务风险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向企业赠送了“一带一路”税收宣传资料,建立了微信群,可以为企业随时解惑答疑。

为了更好地帮助“走出去”企业,今年初,邯郸市税务局从商务局、外汇管理局、政府网站等多方获取数据信息,采集“走出去”企业名单。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对外投资的类型及政策疑点、困难诉求等,组建服务精英团队,制定精准宣传辅导方案,采取重点座谈与逐户走访相结合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同时,制作《邯郸市税务局2019年“一带一路”税收宣传资料》,利用门户网站、QQ群、微信、微博等平台,定期发布最新税收政策、解析税收协定、发送税收风险提示等,帮助企业了解最新税收指引,规避境外投资税收风险。搭建“走出去”企业沟通平台,与企业建立联络互动响应机制,及时有效解决企业涉税问题。邀请对外投资发展较好的企业做经验介绍,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借鉴。不断提高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境外所得抵免、出口退税等涉税事项的办理效率,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一系列服务措施,受到“走出去”企业一致好评。(张丽、孔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