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城管局开展“规范停车提升月”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4 12: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宁、董静、宋炜)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主城区停车场管理由现公安、城管两个部门共管改为由市城管执法局一个部门主管”文件批示要求,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本着创新工作理念,从规范主城区停车秩序入手,实地摸排主城区停车场现状,重点巡查停车场手续、设施、环境、收费情况,加强“黑停车场”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主城区停车场文明、规范、有序的整体形象,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满意率。

整合管理智慧,创新化推进

统筹兼顾。4月10至5月10日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规范停车提升月”专项整治行动,局停管办联合局市容处、环卫处、宣传处等13个部门严格按照“规范停车提升月”要求,积极部署,联动协作,谋划推进,全方位保证规范主城区停车场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

创新管理。为推进邯郸市停车精细化管理步伐,该局从主城区主要街路选取6个大型停车场做为试点,倡导车辆区域同向停放。号召500余名四区环卫工人、300余名数字化城管监督中心监督员为停车协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停车协管工作,协调非机动车规范整齐摆放,引导市民同色同向停车。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加数字化城管平台及时、快速、有针对性地对停车场设施脏乱差、私停乱占泊位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试行降费。局停管办目前共管理主城区停车场50处,停车泊位2776个。按照市“三新”活动提出的“尽快破解停车难、停车贵”要求,停管办积极研究降费方法,决定在自管停车场中试行降费管理,行政审批大厅停车场做为降费试点:白天停车1小时内免费,3小时内收费2元。在2018年建设的200余个免费停车泊位基础上,利用打击违法乱圈地设置、乱收费停车场,新建便民免费停车场4处,泊位共计105个,如和平路中医院南北两侧停车场。

整合管理资源,全方位监管

集中执法。停管办联合城管支队市政大队采取边规范、边排查、边清理、边整改的方式,做实规范主城区停车场经营秩序管理。“规范停车提升月”督导主城区停车场853处。主要对停车场设施脏乱差、不规范停车管理、收费员无证上岗、不按标准收费等情况进行严格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限时整改,规范主城区停车场混乱现象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专项行动。协同市政工程管理处全力清查公共泊位私设停车障碍物情况,并组织专业队伍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地锁330个、地桩187个、清理障碍物146处,实现还路于民。积极处理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22起,有针对性地对停车场设施脏乱差、私占乱占停车泊位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发挥“城管+公安”管理模式,共同规范停车秩序。市交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严格规范便道及道路内车辆私停乱占现象,共处罚违停车辆96处,清理僵尸车48辆,清理占道经营车辆59处,为“规范停车提升月”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取缔“黑停车场”。对冒充停车管理人员,向停车驾驶人索取、骗取或强行收取停车费等私圈乱建黑停车场行为,停管办协同执法力量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共取缔三处停车场,设置了免费停车牌,向停车车主进行提醒,赢得市民满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