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广平草菇变身“富民菇”

2019-05-27 11:43:1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邯郸市委研究室驻广平县南张村工作队在县、乡有力领导下,和村“两委”干部整合扶贫资金220万元,新建10个现代化、规范化、绿色低碳菌菇种植大棚,种植草菇。随着草菇产业园越发壮大,草菇也摇身变成了“富民菇”,为当地群众撑起了“致富伞”,为该村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

5月22日,广平县南张村的草菇棚内热闹非凡。棚内堆放着一层层的菇菌筒,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草菇,散发出阵阵清香,数名村民正在采摘草菇,丰收的欢笑声不时传开。

“孩子小,还要照顾老人,就没有出去干活,每天在这儿干活,一天八个小时,能挣七十多块钱。”南张村村民乔娜娜高兴地说着。

邯郸市委研究室驻南张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严海民介绍,“草菇别名苞脚菇,富含磷、钾、钙等五十多种微量元素,目前草菇在广州、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价格在每公斤22元左右,为南张村的脱贫致富打开了一条新的路径。(张亚迪李丹李建光)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