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零距离服务群众!邱县创建20家“党员爱心驿站”

2019-05-27 17: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邱县环卫工人在“党员爱心驿站”内休息。 通讯员霍飞飞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霍飞飞、靳英杰、韩霄旭)“自从有了‘党员爱心驿站’,我们环卫工也有歇歇脚的地方了!”今天,邱县52岁的环卫工人贾爱芝与同事一同走进县城迎宾街通达电器门店,在店内她们不仅能喝上一杯热茶,还能休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引领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去年底邱县探索建立“党员爱心驿站”,零距离服务群众。目前,全县共创建“党员爱心驿站”20家,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每条主要街道上都有2至3家“党员爱心驿站”,驿站内配备饮水设备、雨伞、座椅、手机充电器、报栏等设施,为户外劳动者及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应急之需。     

据介绍,首批“党员爱心驿站”按照“自愿申报,综合评比,实地考察,统一标识”的原则建设。为确保规范运行,对每家“党员爱心驿站”明确门店责任人,定期对驿站的运行、卫生、设备、安全状况等进行检查,使爱心驿站能够切实发挥作用。“通过这个爱心平台,既倡导党员带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奉献爱心,又能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营造奉献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引领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邱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广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