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在邯郸开幕

2019-05-28 18: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开幕式现场。韩苞摄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王翔)今天,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理事会年会暨全国媒体看邯郸活动在邯郸开幕,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230多家报社社长、总编和媒体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报业协会、中国记协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全国报业主动作为,全面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坚持内容为根本、技术为支撑两个关键,推动流程优化、平台再造、资源整合,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和实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当前,信息技术快速迭代升级,智媒时代呼之欲出,媒体融合驶入快车道,需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守正创新,体现新时代报业发展创新的活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传得更深,让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更大。

当天举行的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七届五次理事大会,发布了《中国地市报版权保护邯郸宣言》,与会媒体联合署名倡议:尊重原创内容,拒绝无偿搬运。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报业融合发展、经营转型升级、先进技术支撑”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记协、新华社、北大方正、中国社科院、深圳报业、邯郸日报的各代表,分析媒体融合发展新态势,解读国家文化产业相关政策与机遇, 促进媒体加快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本次会议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地市报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报业融合创新联盟、河北省报业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秘书处、邯郸日报社承办。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