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男童不慎误吞异物 邯郸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2019-05-29 17: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求助车辆通过曙光街人民路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孩童不慎吞食异物,急需到医院救治。”5月25日正值晚高峰时,邯郸交警支队民警突然接到指挥中心传来指令称,孩子情况严重,就医车辆已从广平县向邯郸市区急驰而来,指令渚河大队全力支援,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为抢治孩子争取时间。

接警后,正在人民广泰执勤的民警赵士微迅速发动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报,驱车飞速到达人民路与广泰街路口附近接应车辆号牌为冀D578**的黑色求助车辆。

考虑到当时正值周末道路交通晚高峰,车流量大,接到求救车辆后,邯郸交警支队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通知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人民路与滏西大街交叉口、人民路与光明大街交叉口、人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等路面执勤警力提前疏通道路,开放绿色救援通道,确保一路畅通无阻。为保险起见,民警赵士微通过对讲机,随时与一线执勤警力保持联系,随时通报黑色救助车行车轨迹,争取抢救时间。不到10分钟时间,黑色求助车辆便停靠第三医院急诊楼门前。

民警在途中了解到,男孩姓王,今年才1岁,家住邯郸广平县。当日下午17时许,突然哭闹不停,王先生与妻子反复察看才发现,男孩不慎吞咽了一不明物体,脸被憋的通红,因难受才哭闹。情况不妙,王先生让妻子抱着孩子,自己驾车前往市区医院就治。由于不熟悉主城区道路情况,遂向邯郸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求助。

到达急诊后,医生建议前往中心医院救治,民警又即刻驾车引领求助车辆赶赴至市中心医院,可急诊医生查看情况 后说,孩子情况十分复杂,建议赶快转到省儿童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力。邯郸交警支队又马不停蹄地护送王先生一家赶往高速路口。由于市区中心路段车流量大,又易发生拥堵,护送民警在前往高速路口过程中,不时向指挥中心和路面执勤警力通报自己的行驶位置,以便为孩子救治争取更多的时间。等黑色救助车顺利到达高速北口时,护送民警才返回工作岗位。

事后了解,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