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确保群众端午节吃上放心粽子

2019-06-05 10: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赵凤超、徐小振)2019年端午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粽子,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三项措施,让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截至目前,该局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大中型超市和小门店40余家,检查“三全”“思念”等粽子品牌8个,抽检各类食品150批次,确保端午节市场的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食品抽检。安排执法人员对节日期间重点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对广平县联华购物广场、维明超市等大中型超市的热销粽子、食用农产品、肉及肉制品、预包装食品、瓜果、酒类等12大类食品进行了抽检,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对应节热销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查看在售粽子的进货渠道,台帐记录、销售凭证、标签标识等是否规范,所用糯米、粽叶等是否卫生;查看超市其他应节热销食品的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完善,健康证是否有效,“三防”措施是否到位,在售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和非洲猪瘟检验检疫合格报告;查看仓库食品是否依规摆放,排风设施是否正常,低温食品是否进行低温贮存。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严格执行假期在岗值守制度,畅通举报渠道,明确处置程序,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确保端午期间的群众消费投诉能够及时受理、处置、反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