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十里铺镇乡村手工加工协会振兴集体经济

2019-06-14 16: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鑫磊)“在加工厂上班挺方便的,不耽误接送孩子,也不耽误种地,工厂按件计费,一个月能挣2000块钱呢。”陈固村村民张运英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广平县十里铺镇积极发挥手工加工就业门槛低、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优势,成立乡村手工加工协会,将乡村企业纳入统一管理,引导村民加入,通过“企业+人工”双向选择,大力扶持引导农村闲散劳动力加工就业,让村民实现就地就业脱贫致富。

据了解,协会在线下组织每个村主要干部为经纪人,为各村的加工业点提供下单、验货、回款等服务,有大单一起做,回款有保障,降低经济风险,提高经济收入;在线上主要以“十里铺手工加工行业协会”网站为载体,将陈固、席寨等50多家箱包、服装微工厂串联起来,为他们采购原料、寻找订单、拓展销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优势,形成抱团发展、滚动发展的良好趋势。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各类手工加工企业50多家,形成了以服装鞋帽加工、箱包加工、玩具加工、雨衣加工、手工花加工、床上用品加工、编织加工7大类为主的加工协会,具有加工设备600余台,从业人员1200余人,2019年预计加工费收入可达20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