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邱县:“天飞”携手“红旗” 新老品牌联袂“出海”

2019-06-17 15: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族品牌+科技创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伟、霍飞飞)天津是全国自行车生产基地,这个基地也因有“红旗”品牌而荣耀。二十世纪的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自行车风靡全国时,被誉为民族品牌的“红旗”受到亿万消费者的喜爱;

位于邱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天飞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科研工作室和品牌,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产品远销南美、东欧、中东、东南亚及非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前不久,天飞自行车与国际知名自行车品牌红旗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相应国家品牌战略,在自行车研发制造、产能及供应链、国内及海外市场布局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速民族品牌的腾飞,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战略携手打造“品牌力量”

靠着诚信和拼搏,占邱县自行车出口80%市场份额的天飞车业,拥有自主研发的“可莱尔、海贝思、贝瓦、新起点”等多个自行车品牌,得到国内外自行车专家和销售商的高度肯定。

“自行车品牌已成为创造产品附加值的重要资源,品牌的影响力可以带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天飞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英学告诉笔者,品牌的重要性对一个企业来说毋庸置疑,民族品牌更是意义重大。

作为为数不多的民族品牌,红旗自行车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口碑,承载了几代中国人的生活记忆。在经过反复考察论证后,韩英学决定与红旗品牌进行战略合作。一方面可以依托品牌效应,将企业研发的新材料、新技术注入到自行车制造之中,提升企业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激发潜在的、广阔的市场需求,让红旗这个百年民族品牌再次走上复兴之路。

正是这样的认识,让天飞和红旗成功战略携手,实现了民族品牌和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展。加大技术创新,天飞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推动自行车行业升级转型,把在自行车产业里将中国制造跃升为中国“智”造。

一直以来,为实现品牌的有效提升和延伸,韩英学和他的自行车产业动作不断。早在2006年,天飞前身可莱尔童车厂,就依靠优质的产品质量,用自己的品牌打开了云南、山东、山西及东北三省的内销道路;2010年,韩英学成立了河北旭力雅车业有限公司,并取得了童车出口许可证、3C认证,山地车出口许可证,在全国童车出口中站稳了脚跟;2013年,投资建设的河北天飞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在邱县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研发出多个知名品牌。如今,与红旗品牌合作,更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

截至目前,天飞自行车已稳定出口印尼、巴基斯坦、土耳其、罗马尼亚等国家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国内15个省份,实现自行车配件及整车组装年销售总量达60万辆,营业额超1.2亿元。


科技创新激活“智慧出行”

“自行车企业保持竞争力,要靠技术创新。企业研发能力不强,没有技术创新,就会严重制约自己的发展。”在谈到自行车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时,韩英学说。

天飞自行车建成后,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韩英学从浙江聘请了台资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形成了强大的自行车专业研发团队。

在技术创新中,天飞从未止步。天飞的创新科研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先后研发出了一种碳纤维车架、一种镁合金车把、一种镁合金车圈、一种自行车脚踏板、一种鞍管打气筒、一种具有防摔报警功能的安全音乐盒等六种新技术,全部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被邯郸市总工会评为“邯郸市十佳创新工作室”;今年4月,又与邯郸机电学院共建研发与实践基地,共同签署“邯郸学院机电学院研发与实践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红旗自行车虽然是“老字号”,但因一度在自行车技术创新上的欠缺,发展相对滞后。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创新能力不足,是制约“红旗”的重要瓶颈。如今,合作后的红旗依托品牌效应和科研技术,大踏步前进。

天飞车业目前拥有国内一流技术的焊接车间、全自动静电喷涂流水线、全自动空中悬挂组装线等一系列国内自行车行业先进的生产技术,拥有自己的检验检测中心,实现车架焊接、烤漆、组装一条龙生产,完成每天可生产5000辆童车目标。 

“与红旗品牌合作,我们要生产童车和成人自行车等多种系列,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需求,加大国际市场的开发力度,加速民族品牌腾飞,实现合作双赢。”韩英学说。

目前,正在打造一款与手机绑定,能定位查找,集智慧、安全、时尚为一体的新式自行车。一个集自行车、童车规模化生产、研发、展销于一体的专业产业聚集区正在逐步成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