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广平)—北京首趟绿色物流列车顺利开行

2019-06-17 15: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胡有良)今天上午,邯郸货运中心主任田振忠在邯郸东部(广平)货运中心参加了首列邯郸(广平)——首都绿色物流“公转铁”专线试运行仪式。11点3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全列编组25车1500吨的五得利优质面粉从广平直达北京三家店城市绿色物流基地。

广平县委、县政府在邯郸东部(广平)货运中心举行首列邯郸(广平)——首都绿色物流“公转铁”专线试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路地、路企合作进一步加深,拉开了大宗货物进京绿色运输、加快“公转铁”的帷幕,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调整“四个结构”,实施“四增四减”,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首都民生和战略物资储备,构建“外集内配、绿色联运”的物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邯郸(广平)—北京首趟绿色物流列车的开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邯郸货运中心从有利于运输结构调整、有利于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出发,秉承为区域谋发展,为企业谋福利,为环保做贡献的理念,积极配合广平县委、县政府,中心领导多次走访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邯济铁路公司、京铁物流中心对接,深入推动路地、路企沟通合作,拓宽广平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范围和领域,促使首列邯郸(广平)——首都绿色物流“公转铁”专线试运行的顺利启动。

本次绿色物流“公转铁”为五得利面粉专列,后续各方面货源广平正陆续组织。据统计,五得利面粉占据北京市场份额45%,北京市民目前每天消耗面粉5万吨左右,五得利每天需供应北京市场2.25万吨,按公路运输30吨/车计算,需750辆货车,从邯郸至北京每天碳排放约3.38万吨(203克/车•公里)。改为铁路运输后,在等量运输情况下,铁路公路能耗比为1:9.3,铁路运输碳排放仅为3634吨,可减少排放3万吨以上,将有效助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产生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