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教体局四措并举助中考

2019-06-20 10: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卢德耀)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到来,面对今年中考的新形势,为顺利完成中考组考工作,广平县教育体育局采取四项措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力打造平安中考、阳光中考。

一是保安全,全力做好中考试卷保密工作。为保证中考试卷的安全,广平县教育体育局按照高考试卷保密标准进行操作,对试卷保密室的保险柜、摄像头和红外报警器进行检查调试,确保试卷防盗、防火、防虫、防潮和存放安全,并抽调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配合公安人员,保证中考试卷和试题的安全。

二是严把关,全力做好监考人员选聘工作。按照单位推荐、层层选拔、招委会审定的程序,教育体育局要求各单位把有经验、素质高、原则强的教职工推荐选聘到监考岗位上,由招委会审定,不得自行调整,不得无故请假。同时,统一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系统培训和模拟演练培训,确保中考监考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三是重引导,全力做好考生考前教育工作。中考前,广平县各中学对参考学生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前教育,组织考前纪律培训,并通过告家长一封信、发送短信、组织考生签订了诚信承诺书等形式,做好家校沟通,共同为考生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

四是严考纪,从严做好考风考纪工作。树立“科技考务”理念,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通过配备“三合一”设备、手机屏蔽仪、无线电信号探测器和金属探测仪等防违纪舞弊工具,严肃考风考纪,从严治考,倡导考生文明应考、诚信应考,打造平安中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