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魏县戏曲进乡村掀起热潮

2019-06-28 18: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今天的戏曲表演节目真的很好看,演员很卖力,这样的演出希望以后多在村里举办,我们老百姓都很喜欢看!”

日前,魏县戏曲进乡村暨七进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魏县南双庙镇双中村举行,现场观看演出的杨大爷高兴地说。

演出在豫剧独唱《包青天》中拉开序幕。接着,群众喜闻乐见的《朝阳沟》《对绣鞋》《大登殿》《穆桂英挂帅》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原创扶贫豫剧《梨花开了》更是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尽管烈日炎炎,依然挡不住演员们的表演热情,更挡不住群众对文化的喜爱,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落实“双创双服”民生工程,由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双庙镇人民政府、魏县昌平豫剧团承办了此次活动。今年演出活动共安排100余场,在全县21个乡镇演出。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